学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七期开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5月11日晚,学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七期在学校7号楼阶梯教室如期开讲,支部党员、工美专业教师范丽青作为主讲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为题向艺术系广大残疾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宣讲,近5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范老师解析了被誉为“为新中国设计国家形象的人”周令钊教授创作的油画《五四运动》、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四运动浮雕等美术作品,带领同学们在赏析作品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和意义,重温那段充满青春与热血的光辉岁月,弘扬了党史题材美术作品的精神和艺术价值。范老师引导学生自主浏览、学习五四人物,并思考“他们哪些经典言论是对你影响最深,为什么?”在互动微信群里同学们这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数媒201班刘程锋写到:“鲁迅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读起来令我深有感触,历史上牺牲无数先烈,都是好汉,他们不畏惧,更不畏难,即使面对惨淡的现实,依然坚强面对。”

工美192韩靓表示,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人生本来是没有路的,要想有路,就要敢于探索,不怕艰难险阻,不怕迂回,虚心学习,持之以恒,才能开出一条路来,才能达到人生目的。

电商201罗兵说道:“李大钊说:‘人生最有趣的事呢,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是在时时创造新生活....”这句话给我的感触是,无所畏惧,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电商193李光望谈到,胡适说:“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它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当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总免不了问自己,现在到底要干什么,甚至是自问做这些事有什么用,我们的自问,好像是为了这个问题来求得答案,另一面又好像是为了回避当下的窘境。其实我们不应该想那么多,应该大胆去尝试,去解决这些问题。

面点194王敏说:“李大钊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我认为,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事,都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支部党员教师袁玉萍表示,蔡元培说:“大学并不是贩卖毕业证的机关,也不是灌输固定知识的机关,而是研究学问的机关。所以,大学的学生并不是熬资格,也不是硬记教员讲义,是在教员指导之下自动地研究学问。”我想我们开展”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追寻的也正是这样的教育理念。

支部党员教师范丽青谈到,蔡元培说:“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这告诫我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清贫,需要着眼于学生的未来,能为培养有一技之长的能立足社会的自强者而不忘初心。

还有许多同学则用画笔描绘心目中敬仰的五四人物形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精神传承的接力棒,蓬勃朝气的向着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继续杨帆前行。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悬崖之上》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承历史之重任 启红船之伟力 我校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六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