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和社会舆情综合分析会”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点击数:

 为促进支部党员沟通协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园舆情管控,维护教育教学稳定,12月24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和社会舆情综合分析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重点围绕支部“一二三四”联系制度落实与开展情况支部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沟通。

 “一二三四”联系制度,是艺术党支部提升支部党员服务能力及时了解学生舆情动态的联系制度。本着服务残疾生为宗旨,努力践行“自强·博爱”校园文化,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要求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2个寝室、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残疾学生,以“助人自助”的原则,提供优质服务。会上,支部党员分别就自己联系班级、走访寝室、联系学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困难、帮扶解决的过程及仍无法解决的问题一一向大家做了汇报交流。发言中,大家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党员们从不同残疾学生特点需求出发,针对残疾学生学习、生活、实习、就业中遇难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一对一”结对帮扶,匠心育人,帮助学生建立了自信。

 针对大家发言中反映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部书记张磊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特别对: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如何预防网络信贷诈骗;如何加强学生职业精神教育,做好实习、就业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等几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解释和强调。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夯实阵地管理,加强舆情管控,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图1 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会议


 图2 支部党员现场交流


图3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走进学工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