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其中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学校通过海报、橱窗、微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并动员师生通过“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讲堂进行学习。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举手之劳看似微小,却都在有效减少着碳排放。我们提倡全校师生节约用水,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洗手时调小水量,用水完毕随手关掉水龙头,杜绝长流水;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要牢记,充分利用自然光,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晴天不开灯;空调节能方法多,温度适当设定好,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尽量缩短空调使用时间,下班前拔掉插头,同时可以采用窗帘等阻止强烈阳光直射室内;低碳出行,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上下班途中,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等绿色环保方式,以减少废气的排放;树立环保意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逐步实行无纸化办公,内部办公用纸采取双面打印、双面复印,减少纸张浪费,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碧水蓝天,少用一次性餐具和水杯,减少丢弃完好的衣物和箱包等,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雨中的绿色浙特教院 别有一番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