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踏浪启程——康复技术系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康复技术系新入职教师培养的质量和效果,加快提升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及专业成长,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康复技术系针对新入职教师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一系列培训。

10月17日下午,与会人员齐聚行政楼会议室,学院副院长王涛、康复技术系主任陆统出席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康复技术系副主任邱建维主持,教研室负责人、新教师导师及系部全体新教师到会参加。

王涛院长在会上高度肯定康复技术系对于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并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为大家介绍了特教学院特色亮点以及康复技术系发展情况,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尽快融入学院发展大局;要深入思考、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陆统老师强调新教师要尽快熟悉新环境;强调纪律意识,尤其要严守教学纪律;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守牢政治底线、宗教底线、廉政底线。邱建维老师认为新入职教师要把握好职业生涯初始的关键期,形成良好的教学习惯和教师素养,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教。同时,邱建维老师为新入职教师详细解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新入职教师及导师做相关交流发言。

10月24日下午,康复技术系面向全校教师组织的第一堂示范公开课正式开讲,由推拿教研室黄灵芝老师讲授《推拿治疗学》课程,康复技术系全体新入职教师到场听课,同时邀请校督导、校教务处、各系部代表教师到场共同听课。课后系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评课讨论会,及时帮助新入职教师学习吸收课程教学亮点。后期,康复技术系根据培训方案,将陆续组织面向全校教师的示范公开课、新教师试讲课、名师讲座以及阶段性座谈会等。

一路笃行方有一路芬芳,一路勤学方能绽放光芒。期待新入职教师能够始终怀抱对教育的赤诚之心,铸爱生之师魂,赋自身之成长,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下一条: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举行“浓浓端午意 香囊寄真情”端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