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本,解学生之忧 ——我校学工部召开校园无障碍建设学生座谈会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为推进无障碍校园建设,加强我校特殊学生对无障碍校园建设的广泛参与,10月29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在7-117阶梯教室,组织60余名全盲、轮椅学生召开无障碍建设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方玉千,学工部相关教师、带班辅导员及食堂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盲学生和轮椅学生畅所欲言,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实际需求,围绕学校的教学环境、无障碍设施、寝室生活、餐饮购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学生意见,详细做好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适时回应、沟通和交流。

李桂枝副部长充分肯定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她指出,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始终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发展需要,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让有特殊需要学生真正感受到无障碍。方玉千副部长表示,学工部将积极反馈学生的诉求,尽力尽快解决,也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学好专业技能,提升个体适应、融入社会的能力。

校园无障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学生尤其是特殊学生的共同参与。此次座谈会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工部将进行梳理、研究,并向相关部门反馈尽快解决,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2020-2021学年优秀学风班级公示
下一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专题手抄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