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各位亲爱的毕业生:

浙江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需在网上申请,请以下两类同学仔细阅读:一是确定拟签约单位,需要签订就业协议;二是需要参加招聘招考,单位要求提供空白协议书。具体流程如下:

一、学生申请就业协议书具体步骤

(一)申请

打开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24365.zj.smartedu.cn/(原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点击右上角“登录”选项,选择“(学生)网签平台入口”,输入就读院校名称,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八位




在系统左侧功能栏中,选择“申请纸质协议书”,选择申请理由。此处有2个选项:一是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二是参加招聘招考。如果是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需要出示协议书报名的同学,请选第二项。

 

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在“拟签约单位”一栏中输入用人单位全称(必须是正确的单位全称,会直接显示在就业协议书上)、企业信用代码(可用企查查、天眼查平台等查询)、单位性质、单位联系、联系电话等信息,其中单位联系邮箱请尽量填写。如果不清楚相关信息,请向签约单位咨询确认。

(二)打印签约

提交申请后请等待院校审核。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在申请页面选择“下载纸质协议书”,保存到本地并打印进行签约。

注意:下载的协议书有两页,建议正反面打印“用人单位或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处的盖章必须是企业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办理了就业接收函的(办理流程具体见“三、就业接收函办理手续”),接收函可替代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处签章。

、就业接收函办理流程(可选)

毕业生毕业后档案有两个去向:一是回生源地,二是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公务员单位、国企、事业单位。毕业生档案一般以派遣至生源地人才市场为主,个别学生后期想更换档案存放地点,可直接去人才市场申请调档。考上编制、专升本升学毕业生档案,学校会单独寄到相应的单位或学校。档案一般在六、七月份统一寄出,各位毕业生及时与生源地人才市场或接收单位确认即可。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进行个人账号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所在地选择城市,部分城市未开通在线办理就业接收函服务。在搜索栏输入“高等学校等毕业生接收手续”搜索,点击“在线办理”。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签订就业协议书”或者“签订劳动合同”。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系统会自动匹配单位名称及所属人才管理机构,确认无误后,可选择“自行下载”接收函。

点击“下一步”,上传用人单位已经盖章过的就业协议书或者劳动合同,提交审核。待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就能下载到接收函了。

注意:各地区办理就业接收手续存在差异性,具体请咨询当地人才市场,如确需到现场办理的,凭本人身份证和就业协议书至各级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就业协议解约流程

已经签约的同学如果想要和更加心仪的单位进行签约,则需要与原单位的解除三方协议。只有与原单位解除三方协议流程审核完成后,才能申请到新的三方哦!

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申请原纸质协议书作废

3.提交证明材料(写明双方解约的原三方协议或其他解约证明材料,均需加盖原单位公章);

4.审核通过后可重新申请新的协议书。

进入系统后,在申请纸质协议书功能栏下,选择申请作废

填写申请理由,并上传证明材料。

请注意:1.上传的证明材料要求为大小500K以下的JPG图片;2.上传的材料包括1)原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材料(加盖原单位公章)、(2)新单位录用证明材料

作废申请后等待院校审核,审核通过后可申请新的协议书。

注意:每一位同学原则上仅能办理1次作废手续,所以在签约过程中请慎重,诚信签约

 

 

 

 

学工部  

                                2022年11月   

 

 

上一条:政策公告-杭州市引进大学生主要政策服务
下一条:招聘信息-宁波海曙郎杰盲人推拿店招聘推拿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