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聘课程教师专项调研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各系(院):

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决定9月-12月开展外聘课程教师(以下简称外聘教师)专项调研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外聘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此次专项调研督导,旨在了解外聘教师基本情况,加强外聘教师管理与建设,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建立高质量、稳定的外聘教师队伍,提高学校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二、时间、方式

1.9月13日,督导办下发外聘教师专项调研督查通知

2.9月中旬-12月上旬

(1)系(院)准备外聘教师专项调研查汇报材料

(2)采用不同形式,督导组与各系(院)负责人、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外聘教师、学生等座谈交流

(3)随机抽查部分外聘教师所授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和教案

(4)检查外聘教师聘任相关材料

(5)督导员听课

3.12月底完成外聘课程教师专项督查报告

三、工作要求

1.各系(院)于9月23日前提交《外聘教师登记表》,包括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2.各系(院)于10月14日前完成汇报材料准备并提交督导办,内容包括:(1)上学年外聘教师授课课程门数占当学年本系(院)开设课程总门数比;(2)本学期外聘教师授课课程门数占本学期本系(院)开设课程总门数比,外聘教师及授课课程基本情况(统计字段详见附件);(3)外聘教师的日常管理与教学质量监控情况;(4)外聘教师管理过程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

3.请各系院重视此项调研督查工作,认真准备,积极配合。

联系人:刘彦华,联系电话:85166070(8103)

附件:XX系(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外聘教师及授课课程基本情况表

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抽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A、B类课程教学文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督导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