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4年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新春贺词

来源: 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0日 点击数: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值此甲辰新春到来之际,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我校的领导、同仁、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顺遂!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挑战和机遇,共同见证了学校的成长与发展。感谢浙特教院每一位师生的努力,让我们在“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的征程上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一年,我们牢记殷殷嘱托,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凸显“优”与“进”。我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以充满“高校特点”“特教特色”的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10篇主题教育相关做法被省级新闻媒体报道,获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23年度年会论文一等奖。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院系”各1个;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成功认定为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入选浙江省廉洁文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这一年,我们围绕大事要事,在“三个‘一号工程’”中找准“位”与“责”。我校赴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特教美通越南丝路学院”迈出省内特殊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第一步。牵头成立浙江特殊职业教育集团、融合教育协调创新研究中心。在校生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达100%,在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这一年,我们聚焦服务保障,在护航两个亚运中贡献“力”与“彩”。我校校友运动员在亚残运会上斩获24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抽调11名骨干教工、44名亚运赛会志愿者、20名亚残运专业志愿者服务亚运,40名学生参加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表演,学校团委、3位党员分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省先进集体和个人。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特殊职业教育展示馆”先后接待24批次400余人次参观,获《浙江日报》专题报道,残疾人事业展示点对策建议获省领导批示肯定。联合主办迎杭州亚残运会第七届全国残疾人集邮展览,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中国残联主席程凯等参观邮展。

——这一年,我们全力探索路径,在助残共富实践中搭好“桥”与“路”。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之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建校30周年办学特色获中国残联主席程凯批示肯定。成功申报浙江农民大学省级专业院,继新疆阿克苏后又成为西藏那曲特教联盟成员单位,举办援疆、援藏、援川等结对帮扶培训班6期。师生开发的文创作品亮相中国义乌文旅产品交易博览会、省农博会。

——这一年,我们致力人才培养,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与“绩”。我校专业建设、科研能力取得重要进展,1个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个团队获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5个科研项目获中国残联年度研究课题。涌现出“省师德楷模”“省特教园丁奖”“最美残健同行引领者”等一批先进典型。师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斩获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二三等奖,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一、二等奖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2024年满载着激情和梦想,向我们扑面而来。希望在新的一年,全校师生发扬龙腾虎跃的精神,不断超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新年胜旧年,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

书  记   校  长

王  飞   黄宏伟

2024年2月10日


【编辑:赵晓旭】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下一条:媒体关注|浙江教育报强国号:浙特教院上演盲人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