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海伦凯勒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要去看看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去看看光与影的变换,去看看日出,看看大自然,看看世界的变化。那么身处光明世界的你,是否愿意走进盲人的世界呢?

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康复技术系、学工部(团委)、推拿党支部、图书信息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现场举行了知识竞赛、身临其境沉浸式闯关挑战、无障碍电影等活动,师生共庆节日,氛围热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更好地融入浙特大家庭,同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康复技术系举办了第二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组16名学生进入决赛。康复技术系主任陆统、推拿党支部书记黄灵芝老师还为初赛前三名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如果你失去了30分钟光明,你会怎么办?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切身体会盲人的生活,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步步惊心”、“身临其境”与“糖果屋”等沉浸式闯关挑战活动。现场参与的同学纷纷蒙上双眼,体验盲人的日常生活。虽然短暂失去光明,举步维艰,但是大家并没有退缩。盲生同学也主动分享经验,残健互助,共同携手完成了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现场还设有惊喜满满的抽奖环节。不论是盲生同学还是健全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但获得了奖品与快乐,更认识了不少有趣的朋友,同时对盲生这个群体也有了更具体的认知。

晚上六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播放了无障碍电影《钱学森》。“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影片展现出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和精神热潮,同学在影片中汲取了英雄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在影片中感同身受,共度盲人节!

上一条:康复技术系“凝心聚力 趣味无限”拔河大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推拿党支部开展“助力军训 感恩教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