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打造清廉特教,把爱国之志融入本职工作--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记根走了,不留财产、遗体、墓碑,走得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强烈反响。

支部每位党员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相关媒界自行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然后通过支部微信群进行学习分享互动交流,一段时间以来,支部微信群里学习互动气氛高涨,大家纷纷以微感言和学习心得方式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使支部党员在心灵上得到了再一次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永葆初心、至诚报国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学习卢永根院士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作为特殊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以实际行动把爱国之志融入到特殊教育工作中去,为建设清廉特教、一流特教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部分党员学习心得摘录:

 支部党员童虹:通过学习,深知一名像我们这样的普通特教教师,也是需要不断用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来净化自己的心灵。就像日常我们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穷人会教你如何节衣缩食,小人会教你如何坑蒙拐骗,牌友只会催你打牌,酒友会催你干杯,而成功的人会教你如何获得成功。人生最大的运气,不是捡钱,也不是中大奖,而是有人可以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从而去发现更好的自己,走向更高的平台。其实限制你发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学历,而是你所处的生活圈子及环境。所谓贵人,就是能帮助开拓眼界,纠正格局,给我们正能量的人。

 支部党员应武伶:对于卢老,科学是他将自身命运与民族复兴结合在一起的最好方式,而对于我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以卢老为榜样,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作为,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努力学习,严谨治学,不断奉献,回报老一辈先贤的无私付出。

上一条:主题教育 |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 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