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18日,艺术系党支部在我校文体中心-党员之家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19位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平出席组织生活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面向群众广泛征集对支部工作、支部委员工作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梳理后在召开的支委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一步剖析反思,明确改进措施。

 在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上,按照学院党委部署,支部书记张磊首先将本年度艺术系党支部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实践活动,及学院、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讲座、集中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支部党员在各项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和全体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同时也提出目前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就艺术系党员及群众对支部提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后续整改措施,希望党员同志们多沟通多交流,看问题换位思考,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工作整体提高,加强自我提升,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专业建设中,在样板支部建设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1 学院党委书记陈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艺术系党支部18位党员同志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能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讲清自己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详细具体。相互批评同志们都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改进建议。

 

图2 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磊总结支部工作并进行自我剖析

 

 在倾听了每位党员的自评和互评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给予了肯定: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严肃认真,整改务求实效。同时针对创建省高校样板支部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支部党员:1.加强学习提升,包括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2.加强统筹协调,在有限的单元时间内有效工作有效学习,教学与科研有效结合,各专业优势互补;3.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支部每位党员找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的改进措施,艺术系党支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成果和陈平书记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宗旨,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推动样板支部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组图3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主题教育| 打造清廉特教,把爱国之志融入本职工作--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