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爱心助力促交流互鉴 志愿联盟拓阅读世界

——浙图视障部与我院特教、资源、纪检三支部共建 无障碍阅读支持联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5日,恰逢国际盲人节,我院特教、资源、纪检三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为盲生办实事好事”,与浙江图书馆视障部共同举行“点亮盲生阅读微心愿”活动,在我院图书馆第三报告厅顺利谢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纪委书记王光净,浙江图书馆视障部主任方洁,特教康复系支部、资源中心支部、纪检监察室支部全体党员及我院盲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会上,浙江图书馆向我院捐赠有声图书和盲文书籍,并接受我院授予的“捐赠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和纪委书记王光净分别发言致谢,并向盲生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学院的关怀。我院三个党支部代表与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9级三个班级的团支书共同签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结对达成“阅读微心愿”协议书》,标志着我院特教、资源、纪检三支部共建无障碍阅读支持联盟的成立,是我院党建统筹共建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联盟各党支部分别设立教师联络员,将持续关心了解盲生的阅读兴趣及困难、需求,将统筹浙图视障部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为其录制有声读物,帮助盲人学生克服阅读障碍,丰富盲生的阅读资源,满足其阅读需求。浙江图书馆视障部主任方洁指导盲生办理了浙图借书卡,向盲生介绍了如何使用盲人听书机,为部分盲生办理免费借用盲人听书机手续,现场播放了浙图传递游记好声音活动的音频片段,深受盲人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上一条: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艺术系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创建”专题研讨会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 |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