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不忘初心 情系特教”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为庆祝我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激励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帮助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结合“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活动,我院于9月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情系特教”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暨“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专场活动。

表彰了学院获奖教师:赖立香——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柴丽华——浙江省首届最美残疾人工作者;陈瑞英——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李桂枝——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活动现场,学院还向从事特殊教育工作10年、20年、30年以上的老师颁发了纪念章。他们就是情系特教最好的证明。

新教师代表还在执教二十年的李桂枝老师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特殊教育教师是他们光荣的选择,他们的郑重承诺就是不忘初心。

2018年,我院“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共有来自企业、教育、卫生、文化等界的33位名家倾力相助。今年,又有一批新的名家加入助力队伍,让残疾大学生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许保生院长代表学院与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三所高校交换合作协议书,今后我院将与三所高校在专业发展、融合教育、党团建设、实训资源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援建项目。

为把适合残疾人群体参与传承的手工技艺等非遗项目在“爱心基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与残疾人创业就业深度融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我院联合成立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爱心基地。

为提升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办学质量与学生就业质量,中大金石集团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养老服务人才。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特殊教育杂志主编,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第一人”的陈云英也专程来到了活动现场,受聘为学院高级顾问。

 

 

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


3C1AE

从事特殊教育20、30年的老师接受表彰


我院学生向上一季名家献花致敬


新一季名家上台接受助力杯


合作援建项目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爱心基地揭牌


陈云英教授上台接受聘书

上一条:谢谢您老师! 教师节致敬“折翼天使”的提灯人
下一条:思政第一课,我院学生走进浙江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