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数:

校内各部门:

浙江省团省委和省青年研究会决定共同开展2024年度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我校申报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以《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为重要参考依据,研究选题要紧贴党政所思、青年所盼、社会所求,突出政治性、前瞻性;强调课题研究的实效性,注重从当前浙江青少年发展急难愁盼和青少年工作的重难点来确定研究主题,凸显研究的实践应用价值。

二、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应组建一支能力过硬、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原则上每个课题组必须有1名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研究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要把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共青团及青少年工作者结合起来,发挥好各自优势,加强集体调研、集体研讨、集体攻关,使课题研究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三、课题管理

2024年度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由省青年研究会按照《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管理。团省委、省青年研究会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后将择优预立项,并拟于2024年7月左右开展中期检查,2024年10月开展课题研究成果审核鉴定,符合要求的准予立项、结题。中期检查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将中期检查报告书及专家意见存入课题管理档案,作为课题立项、结题的重要依据。立项、结题工作采取书面验收的方式,课题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立项、结题所需材料,由课题评审委员会进行评议,评议通过后由团省委、省青年研究会予以立项并颁发课题结题证书。若课题未通过评审或无法按时完成,则不予立项。对于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上的课题,直接不予通过。不予立项、结题的申报人及课题组成员不能申报下一年度研究课题。

四、截止时间及材料报送

1.校内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126日。逾期不予受理。

2.请课题负责人将《课题预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教务处(科研处)7-22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cwu613@hotmail.com,联系人:吴娟萍,0571-86999937(8937)。邮件主题请标明:团省委课题+姓名+课题名称。



附件:1.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

选题指南

2.2024年度浙江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

究课题预立项申请书



                     教务处(科研处)

2023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和优秀成果推介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部门合作专项课题拟同意结项课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