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获批成为浙江省社科联团体会员

来源: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复同意我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并吸收为浙江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近年来,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校内设立残疾人事业研究中心、残疾人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两大实体科研机构,与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联合成立浙江省特殊职业教育研究院等社科新平台,服务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残疾人研究事业发展。

今年4月以来,我校着手成立校社科联,由教务处(科研发展处)会同相关系部积极筹备。一是争取上级社科联的指导。先后多次拜访省社科联,专题汇报学校社科联组织机构的建立、运行方式等事项,并邀请省社科联相关领导来校作“高校社科联的功能与作用”专题讲座。积极争取省社科联的相关交办课题支持,于7月份中旬正式启动关于“我省特殊群体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的课题组搭建、专题调研、决策咨询撰写工作。二是走访兄弟高校。赴相关高职、本科院校开展经验学习,详细了解校社科联成立及运行的相关情况。三是研究起草学校社科联《章程》。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参照省社科联《章程》,起草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社科联《章程》(草案),并广泛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四是协商产生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第一届理事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根据组织程序,经系部民主推荐,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经过筹备小组充分酝酿、广泛协商,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9月初,将正式举行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学术性社会组织在理论创新、文化传承、咨政育人和服务社会方面的重要功能,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浙江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浙江省特殊教育研究院相关专著征集编写团队、稿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