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王海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王海丽,女,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文化体育系专任教师,副教授。从1999年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以来,她始终诚恳待人,公平处事,淡泊名利,热爱特殊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恪尽职守,情系教育,二十多年为特殊教育呕心沥血,默默奉献。

勤奋学习,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对于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工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与时俱进,努力奔跑。在课堂教学中始终贯彻因材施教,平时多与聋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特征,根据聋生的现有经验出发,想尽方法让聋生接收更多的知识。同时,在教学方法上进行适当地调整,在教学内容上进行适当地重组。为了减轻学生负担,他将繁杂知识点编成流畅通顺的口歌,便于学生识记,往往同学之间在互相谈笑中就能将知识记牢。在科研方面从原来中专教师的科研小白努力追赶,在学校升格为大专院校的近十年,主持并成功结题了市厅级课题4项,主持课程建设1门,参与市厅级课题多项,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撰写并发表了三十几篇论文,还获得2020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还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获得先进。

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注重教书育人。从教二十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多年,经常采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能站在学生的角度想其所想、忧其所忧、急其所急,同时,又能站在更高的角度,以自己丰富的阅历、人生经验来看待学生的问题,帮助其解惑,为学生提供多样的解决问题的参考坐标。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不辞辛苦走访企业单位,为学生跑实习单位和就业单位。吃过无数次闭门羹,也惹来学生的抱怨与误解,但很快又能重振旗鼓,继续为学生跑前跑后。几年来所带班级学生遵纪守法,品学优良,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甘于奉献,为学校各项工作出一份力。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外,王老师还长期兼职学校工会工作、督导工作、还有纪委委员工作。虽然任务多、耗时长,但工作得到同事们肯定后,干劲更足了。


上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王金林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孙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