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王金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王金林,男,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坚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十多年来不改初心,始终致力于残疾人教育服务工作。

深化学习,与时俱进强素质。王金林同志始终坚持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持续增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高度重视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与“两面人”作斗争,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行政管理能力,努力学习运用现代科技、法律、社会管理等专业知识,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

科学谋划,脚踏实地抓工作。在分管组织人事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进展;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师培养工作;充实教师数量,优化学院年龄结构、学历、职称结构;严格把关干部选拔任用,积极推荐政治可靠、能力强、肯干、实干的干部到领导岗位,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在分管宣传统战工作中,制定出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实施办法》,巩固意识形态阵地;规范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着力做好宣传工作,讲好特教故事。在分管工会工作中,认真开展“最美教师”“三育人”等模范典型选树工作,塑造良好师德形象;畅通意见反馈渠道,着力推进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工会的参政议政作用,将教职工切身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以教职工最关心、最密切的问题为中心,努力解决和落实教师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关心职工生活,情系困难职工,促进和谐发展;落实住房补贴政策、提升教职工福利。

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表率。他坚持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过紧日子、自觉抵制和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深入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一线,为教工服务、为残疾人服务。


上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袁芯
下一条:2022年学校“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王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