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特教院校友以38枚奖牌闪耀亚残运会赛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在杭州亚残运会上,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校友用24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的优异表现,不负期待,以一张长长长的成绩单为浙特学子树立了榜样。



在本届亚残运会上,浙特学子赛场内外发挥出色,可以用“一二三四五”概况他们的亮眼表现。

第一金。谢毛三在皮划艇女子KL1级决赛中,以55.478秒的成绩斩获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残运会首金,也是杭州亚残运会首金。同时,这也是皮划艇项目首次亮相亚残运会,这意味着谢毛三代表中国队,拿下了亚残运会皮划艇项目的历史第一金。



两棒火炬。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进行首日的火炬传递,谭玉娇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



10月21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收火仪式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徐海蛟点燃火种盆,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三连冠军。谭玉娇从2013年开始,亚锦赛、世锦赛、亚残运会、世界杯、全国锦标赛、全运会,将女子举重67公斤级项目上的金牌尽收囊中,几乎每场比赛都打破世界纪录。她在至今2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惊人地19次打破世界纪录,算上此次杭州亚残运会,达到了20次。她是里约、东京两届残奥会金牌得主,也是目前67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



四破记录。徐海蛟在杭州亚残运会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34分比赛中,与队友一起以4分36秒03打破亚洲纪录并获得冠军。



王李超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5级、男子50米蝶泳S5级比赛中连夺两金,均打破亚残运会纪录。



李樟煜在男子个人C1 3000M追逐赛、男子个人 C1-3 1000M计时赛、混合团体 C1-5 750M竞速赛中取得冠军并打破亚残运会纪录。



谭玉娇在女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以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金牌。



五金独揽。徐海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8、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8、男子100米自由泳S8、男子100米蛙泳SB8、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34分项目中,一人获得五枚金牌。



【编辑:王程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之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