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特教院团队斩获“挑战杯”一金一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2日,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荣获一金一铜的好成绩。其中,《手绣华彩,点亮“黔”程——助残振乡村手工艺合作社》项目喜获金奖,实现学校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融爱星特殊儿童职业体验中心》获得铜奖。

据悉,本次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竞赛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自竞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5所高校、21所中职中专学校、近25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近4万个,1294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最终评选产生金奖130个、银奖259个、铜奖386个。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团委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三系申报55项作品参加校内“挑战杯”选拔赛,经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独立、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项作品参加省赛,并双双入围决赛。在竞赛筹备期间,校团委和各系多次组织资深专家评审指导、模拟答辩;各团队指导教师积极听取意见,完善项目;参赛学生紧锣密鼓调研搜集、演练答辩。大家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赛事之中,最终报送的2个项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鼓励、组织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创业的优良平台,用实际行动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贡献青春力量。


省级挑战杯金奖作品展示:《手绣华彩,点亮“黔”程——助残振乡村手工艺合作社》

团队成员:母燕零 张怡媛 罗文达 余承义 吕辛儿 张力元 金家宇 叶晨阳

指导老师:张磊 俞晓婷

 


【编辑:朱娜】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艺术党支部开展“正风肃纪促规范”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园趣味定向活动暨首届体育活动月闭幕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