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在灿烂而热烈的金秋九月,近900名新生将在浙特教院开启一段有你、有我、有梦想的全新旅程。9月23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王正东、院长黄宏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纪委书记王光净、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徐聪琴以及中层干部、2021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见证新生的重要时刻。仪式由黄桂美主持。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第一报告厅、文化活动中心等6个分会场。13个专业31个班级的近900名新生分别在智慧教室主会场参加典礼,或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

典礼上,黄宏伟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黄宏伟介绍,学校是一所“小而特”的大学,从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只有短短的7年时间,但在特殊高等教育领域,学校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学校是一所“精而美”的大学,与全国其他高校相比,并不算大,但在全国特殊教育高校中,学校部分指标达到甚至超过设有特殊教育专业的本科院校,总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学校是一所“融而合”的大学,把高要求、严规定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打造共育、共学、共享、共促的学习平台,切实营造残健融合共育新环境。

黄宏伟勉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浙特教人,要从“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的校训中寻找自己的人生坐标,蓄积力量,扛起时代使命。一要厚德载物,修“出淤不染之身”。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饮水思源、懂得感恩。二要博爱亲仁,养“止于至善之心”。要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情谊关爱同学,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温度呵护亲友,用“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胸怀拥抱未来。三要勤学敏行,立“不坠青云之志”。要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气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企业一线、技能前沿,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在广阔天地中展现风采、实现价值、出彩人生。四要自强不息,铸“百折不挠之魂”。要向榜样学习、向优秀靠拢,对标对表、勇于超越、向阳生长。

教师代表蓝郁文表示,浙特教院是一个充满爱意、善意、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肯坚持、肯努力,不惧困难、不怕挫折,把握当下,用奋斗去成就最好的自己,让大学三年成为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老生代表王彬潮、刘长青表示,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珍惜这几年的时光,厚德博爱、勤学自强,多听、多看、多做,能够在浙特教院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篇章。新生代表赖优怡、马宝琴表态,我们将一起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希望我们能够在“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的校训引导下,尽快转变角色,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开阔视野,培养广阔的格局和胸怀,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王金林宣读新生奖学金名单。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证书。冯平、林英杰、马宝琴、徐媛媛、陈海蕴、徐金泉、周斐尔、潘修羽、殷铖瑶、赖优怡、方圆、贾以陌和杨婷婷共13名同学获得2021级新生奖学金。











分会场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正东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