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正东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3日,党委书记王正东在开学典礼上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勉励新生青春向阳,茁壮成长,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特教青年。

王正东以“我来这里做什么?”“我该怎样度过大学时代?”提问开篇,结合励志的人物故事,启发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时代,引发大家思考。他勉励学生,走好三段心路,修炼三重境界。一是阅己。了解真正的自己,懂得自己拥有什么、自己热爱什么以及自己能够成为什么,被需要什么;二是越己。要打开心态,睁眼看世界,要打开边界,拓展人生可能;三是悦己。悦纳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超越昨日的自己。

王正东书记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要有志气,不负青春,做有志气的新时代浙特教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浙特教青年,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自觉加强中国梦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梦终究是青年一代的梦,自觉扎根人民,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炫丽的人生。二是要有骨气,不负韶华,做有骨气的新时代浙特教青年。作为浙特教院的新鲜血液,都应该挺直脊梁、挺起傲骨,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斗争,在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在危难急重时刻敢于冲上去,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三是要有底气,不负时代,做有底气的新时代浙特教青年。同学们应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增长知识见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仅要向书本、老师学习,还要向社会、人民学习;不仅要拓展知识广度,还要积累知识厚度;不仅要关注国内发展变化,还要了解世界格局发展变化。要增强综合素质,成为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复合型人才。要强化实践能力,自觉投身实践,通过专业实习、职业体验来增强专业技能,通过项目竞赛、发明创造来增强创新能力,不断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如何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浙特教青年,王正东勉励同学们,每天多努力一点点,筑梦前行,提升生命的高度,勤学不辍,拓展生命的宽度,修身韫德,感悟生命的温度,三年后成为一个不同凡响的你。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新教工入职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