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1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在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

王正东在中心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作出论述,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

王正东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必须作为党委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校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学习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履行好各自的责任。

王正东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站位,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积极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的措施和机制,在具体化、社会化、生活化方面下功夫,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加强师生的理想教育,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时代主题、高昂旋律、精神引领,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的重要作用;要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传统文化传播和继承上充分发挥作用,把培育文化优势,壮大文化力量,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意识形态建设、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途径;要加强和创新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工作,切实把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抢占意识形态工作的制高点,在加强和创新意识形态管理中赢得主动,特别是要管理好互联网阵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办公室副主任兰德军、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林海燕作了交流发言。





449B5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心迎新 服务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期“成长有约”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