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期“成长有约”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期“成长有约”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会。院长黄宏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副院长黄桂美出席了会议,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桂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宣读了优秀班主任和辅导员名单,对获得本学年优秀班主任的陈露露等十五位同志,获得本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崔文琴等四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对过去一个学年的学生管理工作作了总结,并代表学工部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本学年学生管理工作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各项工作任务能圆满完成。她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在稳抓学生思政教育、文明养成教育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学生以适切的帮助,践行有温度的学生管理工作。

黄桂美带领大家学习了陈根芳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桂美表示,大家要切实牢记陈根芳书记的讲话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总结成功经验,全面精准、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同时,临近双节,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在校快乐过节。

优秀班主任陈露露、黄灵芝以及优秀辅导员程诚分别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从带班理念、班级管理、德育工作、班干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通过案例分析、个人生涯回顾、管理窍门分享等多种生动的形式,引起在座老师的共鸣和思考,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今后,学工部会继续以“博爱课堂”讲座、“成长有约”经验分享会等为载体,互促互补,提高学生管理队伍的工作水平。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浙江灵峰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爱心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