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你我同行,温暖回家路——我院继续开展“爱心巴士”免费送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学工部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教育引导学生在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要求,联动班主任、辅导员协同机制,共同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工作。

1月11日是我院学生集中离校的日子。在学院领导的关心爱护下,为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回家,学工部继续开通直达火车东站、途经汽车西站的免费“爱心巴士”,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黄桂美副院长为离校同学送上寒假祝福,叮嘱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假期安全,提醒同学们回家途中及放假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图1.黄桂美副院长临行叮嘱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学工部要求全体学生管理线教师关注学生思想工作,对学生寒假离校进行排摸,掌握学生动态,平稳有序做好学期结束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同心协力,通过班级班会、微信沟通、钉钉群签到等方式,提醒学生们做好离校收尾工作,注意返乡途中的安全问题,在安全回家后及时报告,做到老师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确保学生的安全。

                                        图2.同学们有序上车

 

                                                                 3.第一辆爱心巴士出发

 

 


 

     图45、6.校领导、学管线教师、后勤保卫队伍共同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今年我院共发车9趟,为300多名学生提供了服务,这一举措体现了我院“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办学理念,受到了学生的点赞和欢迎。今后,学工部将继续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将此类爱心项目固定化、常态化,让“温暖回家路”成为特教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叶柳青】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季度及全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分析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走进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