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研判会议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学工部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研判会议。学院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学院办公室(保卫)、教务处、总务处相关教师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主持。

会上,李桂枝副部长对本学年开学以来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点明了目前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李部长肯定了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感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李部长提出,学生管理线的教师队伍要做精做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希望老师们深入学生教室、寝室,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做好跟踪和指导,密切联系家长,家校联动,形成学生管理合力。她还提出接下来,学工部将会围绕“特教爱寝日”、“美好‘食’光”等系列活动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同心协力,共同打造文明良好的校园氛围。

办公室(保卫)唐剑锋老师在会上通报了校园近期安全情况,并就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唐老师例举了宿舍、消防、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案例,希望全体学工线教师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主阵地作用,多说多讲,关心引导学生,注意交通、饮食、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各方面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产生效力。

会上,教务处作了学生退学、休学等学籍管理方面的知识培训。

黄桂美副院长传达了教育厅干武东副书记在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要点,要求全体学生管理线教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以强有力举措,坚决防风险、守阵地、保稳定,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她提出,学生管理队伍要积极落实“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三个深入,与班级学生多沟通、多谈话、多交流,打造“三全育人”学生思政工作新格局,共建文明、平安的校园。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用莲的品质和廉的精神警示自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用廉政诗歌和手语视频演绎廉政文化
下一条:跟我学党章--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三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