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莲的品质和廉的精神警示自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用廉政诗歌和手语视频演绎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廉政文化,加强党支部廉政文化建设,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了廉政警示主题教育活动。基础部党支部创编了廉政诗歌《莲·廉》,共同用手语演绎了该作品,张帆和何洪义老师进行朗诵配音,由专业团队拍摄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微视频。

11月23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各位党员的身影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教室、会议室、图书馆、文体中心……与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廉政文化,演绎廉政诗歌。作为支部党员,学院领导黄宏伟院长认真用粗笔在白纸上写下了“廉”字,全体党员紧握拳头在党徽和党旗面前庄严宣誓:作为人民教师,我们愿用“莲”的精神守护这座特教家园,为特教廉政建设增一缕清风!




活动期间,基础部的党员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廉政文化,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在课内外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向学生宣传“莲”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教育学生要学习“廉”坚定高尚的精神。

“莲”乃花之君子,“廉”为人之正品,种莲于心,得廉于行。此次活动以莲示廉、借莲倡廉,倡导各位师生学习莲花高洁的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廉洁文化。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莲·廉

廉是一朵莲,出污泥而不沾染。

廉是一棵松,铁骨铮铮、傲然挺立。

廉是一株梅,不畏严寒、风雪绽笑颜。

廉,就像夏日的一股清凉,抑住内心的燥热。

廉,如同树梢的徐来清风,梳洗叶片的尘埃。

廉是一种良知,光明磊落,一身正气,问心无愧。

廉是一种精神,纯洁清远,坚定高尚,流芳溢彩。

廉是一种境界,无欲则刚,淡泊名利,两袖清风。

作为人名教师,我们愿用“莲”的精神守护这座特教家园!


【编辑:王艺霖】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 附件【莲廉.mp4】已下载

上一条:廉洁自律 身正为范——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