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管线教师座谈会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聚焦学院十四五时期学生成长需求,促进学管线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9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管线教师座谈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王涛以及全体学管线教职工、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和成长、辅导员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汇报了学生管理、心理帮扶、招生就业、学生奖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学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想法。

黄宏伟院长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他强调,学管线的工作人员要不断在岗位中历练自己,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清、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黄院长尤其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辅导员做学生思政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和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辅导员要摆脱以往常识,以提高站位的角度认识问题;要摆脱固有成见,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角度分析问题;摆脱现有套路,以提高管理能力的角度解决问题。他结合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要求辅导员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在特教学院扎根发芽,形成一支有温度、有情怀的学工队伍。

通过辅导员座谈会,倾听辅导员心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管线教职工的关心关怀以及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

图1:黄宏伟院长讲话

图2:会议现场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表彰会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浙江考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