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 学工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保持先进性内在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25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1 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合影

    活动环节一:寻访伟人足迹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访毛泽东主席在杭州主持制定第一部宪法期间下榻深入了解1954“宪法草案”起草的全部过程1954年以来历次宪法修正案与时俱进的过程结合当前学习和实践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牢牢新时代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在学生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始终做依法依规办事的表率,始终做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宪法》的表率,提高运用制度法规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2 支部党员学习1954宪法草案修订的过程

    活动环节二:过政治生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和学院党委《“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方案》〔2020〕19号文件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支部集中开展支部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共有7名党员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活动形式主要是送上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职责”,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在追求信仰和投身特教事业的征途中不断加油充电,接受精神的洗礼。 




3 过“政治生日”党员合影



4 支部全体党员宣誓

最后,支部书记李桂枝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呼吁同志们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当中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凝心聚力,争创一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特教事业增光,为党旗添彩。

 

 

 

 

 

 

 


【编辑:朱金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工部开展2020年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党支部党日活动|做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