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有“心”,平安前行——学工部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促进学生调整心态,有序返校,快速适应疫情期间的大学生活,学工部于5月13日,通过钉钉直播开展全校心理委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工部栗芬老师主讲,主要围绕自助,互助和求助的角度进行了介绍。栗老师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及返校后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之法,告诉同学们疫情期间情绪波动是正常的应激反应,需要正视它,却不必草木皆兵,只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反应,理性对待疫情信息,经常与人沟通,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用情绪宣泄,认知调整和积极联想等方法进行调试,就能缓解压力,逐渐回归健康的心态。当然,在心理问题比较严重,自己无法解决时,也要勇于求助,及时反馈。

同时,栗老师再培训中还做了本学期的心理委员工作安排,要求各位心理委员督促好班级同学及时完成返校前的心理普测,并定期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如实填写《班级学生心理状态晴雨表》,如有异常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或心理健康指导老师。

特殊时期,特殊的方式,心理委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培训后将培训PPT和视频与班级同学进行分享,及时传达和普及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和防护措施,以负责的态度完成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委员工作,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模拟疫情防控,我院开展学生返校演练
下一条:省教育厅国际处党支部来我院开展“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