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及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平稳有序,5月6日下午,我院学工部组织召开了2018、2019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就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教务处副处长黄华、特教康复系主任骆中慧、艺术系副主任张磊,全体2018级、2019级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主持。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我院2018级、2019级学生将于5月16日、5月19日和5月23日分批次返校。会上,李桂枝副部长就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筹备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安排及返校后管理工作,要求班主任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与配合,共同做好班级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和返校后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疫情期间校园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就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作了解释和说明。特教康复系主任骆中慧、艺术系副主任张磊对两系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形成合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全面细致、精准到位。

会上,班主任对于学生返校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各相关部门进行解答。

黄桂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是特殊教育院校,社会高度关切,返校后学生密集,特殊学生的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和焦点。她希望学院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希望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牢、做精准,对各类特殊学生给予重点关注,切实守护全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IMG_0370

图1:黄桂美副院长讲话

IMG_0366

图2:会议现场

会后,我院学工部医务室周泉医生面向2018、2019级全体班主任作了防疫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学生返校后防护要点和发现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等内容。

学生返校后,学工部还将继续深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在校期间防控要求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方面的讲座。

IMG_0378

图3:周泉医生讲座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云”培训,促辅导员队伍同学习、共成长——我院全体辅导员圆满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