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我院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的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视传系教授毛德宝、浙江工业大学视传系副教授汪哲嗥、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春胜、浙江科技学院传媒艺术系主任诸佳4位校外行业专家参与论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正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学院教学督导方志刚、胡世明,教务处副处长黄华,艺术系副主任张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负责人郑小忠,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周玲岚等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黄宏伟主持。

院长王正东首先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及残疾学生的支持和帮扶。接着,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周玲岚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学时设置、实践教学安排、课程地图等方面对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表示肯定,对专业定位、课程设置、特色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专家指出,专业定位一定要准确,达到本科层次要求;培养目标要考虑残疾学生特点,突出以就业为导向,专业面不宜太宽;考虑培养时间短,课程开设数量不宜过多,应相对集中,建议增设版面设计和色彩相关课程等。学院两位教学督导对这次本科人才培养试点的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行特色培养提出了建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标志着我院迈出了与本科院校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第一步。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试点,必将为学院未来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本科办学经验。


图一:王正东讲话

图二:黄宏伟主持

4A79B

图三:校外专家提出意见建议

图四:论证会现场



【编辑:教务处】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