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正东,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教务处、资源中心、艺术系、特教康复系、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宏伟主持。

教务处督导办公室主任刘炜从线上教学组织、教师在线课堂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状况、问卷调整分析等方面通报线上教学督查情况。三位教师代表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罗珍颖老师分享的线上课堂教学“互动三招”,鲁杨老师娓娓道来的线上教学四个阶段改进史,刘雨老师分享体育特色教学方式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在疫情当前,攻坚克难、机智灵活、锐意进取的教学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做了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的总结汇报,介绍了线上教学存在的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举措。他指出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全体教师辛勤付出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已基本平稳有序开展,初步达到了教师有效教、学生有效学、学校有效管。根据问卷调查反馈:74.42%的教师认为线上教学能实现或基本能实现线下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效果;97.33%的同学表示总体上能理解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99.33%的同学对老师线上教学表示满意。会上黄华结合开学复课要求,从教学计划调整、毕业生工作安排、线上教学改革研究和课程开发等六个方面对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院长王正东作总结讲话。他对特殊时期特教教师展现出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对全体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对做好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巩固在线教学成果,继续优化在线教学。相关部门要充分总结这次线上教学成果的经验,将战时好的举措转换成平时机制,要化危为机,积极开展以“线上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科研活动,推动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切实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二要强化课程建设,积极培养金课。对这次在线教学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要开展专题研究,制定切实举措。教务处要尽快完善在线课程建设和管理相关制度及激励政策,打造一批体现我校特色的“金课”。三要积极推动“互联网+教学”背景下教学质量保障的新模式、新机制,推动现代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打造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四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授课质量。五要切实做好开学准备相关工作。

19EC9

图一:会议场景

图二:王正东讲话

图三:黄宏伟主持会议

图四:督导、教师代表发言


【编辑:】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17届、2019届就业质量调查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