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全体党员“云端”对话“抗疫情,话担当”

来源: 学工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2日,学工部全体党员依托“钉钉”视频会议功能在“云端”开展了“抗疫情,话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支部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桂枝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中,在支部书记李桂枝领学下,全体党员《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省纪委相关通报精神的通知》、《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随后,支部党员边冬冬就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室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总结,并就新学期开学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辅导员阮川芬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理的一个案例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好的做法;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必须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我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沈江:疫情发生以来,在继续做好残疾学生线上报名、咨询和资格审查工作,同时做好延迟报名时间和延后考试时间的通知工作;积极启动了学院远程就业指导相关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咨询不下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手续办理不延误。

叶柳青:疫情发生以来,人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明天定时眼睛一睁开,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大家发一下今天学生疫情防控的情况,提醒大家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告知。辅导员都很辛苦,每个人手上都有6、7个班,学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但是我们还是要上紧发条,坚持守住安全底线。

崔文琴: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辅导员始终敢担当,有作为。有担当,把任务挑起来,辅导员的担当,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即使我们很年轻,经验不足,但是要敢于去承担,敢作敢为,以身示范。

栗芬:这段特殊的时期,感受非常深,首先感觉到中国人的团结精神,基层组织的号召力、执行力,组织的的力量给我们实实在在安全感。这段期间,除了日常工作意外,针对学生出现的心理压力,为学生推荐一些书籍和电影,在家的这段时间里面,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家人。

尤晓伟:印象比较深的是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参与最基层的社会治理,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学生党员倪博文不仅自己积极参加,还动员身边的学生党员一同参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邱晓晖:抗议期间,对湖北5地重点人群建群专线联系,做到24小时在线。关注5类重点人群帮扶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疫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助的评选和发放,保障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

最后,副院长黄桂美讲话,就当前工作重点提出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是永远的重中之重,一点都不可放松。二是开工复学工作不能误,要抓好学生管理重点工作,特别是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抓重点人群,抓开学前的信息审核;要抓实抓细抓落实开学准备工作,细化开学前开学后工作方案,让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要配合教学部门做好网上教学工作;要抓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毕业班的就业工作要集全校力量推进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推荐和帮扶、17、18的就业数据分析工作注重科学性分析透彻、单考单招工作方案要结合当前形势尽快修订、专升本工作20个指标机会不能错时间不能错、省优校优评选推荐工作要注重公平公正等。

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管理队伍始终坚持用心守护学生,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头,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无边的网络,连线分布在全国1000余名特殊学生和700余名特教学子,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保学子平安,祝祖国安好。

 


【编辑:朱金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疫情当前,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暖心守护学生
下一条:共克时艰 就业路上与你同行----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帮扶残疾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