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工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1223日上午,我院学工部在16号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主持会议,全体学工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就负责班级近期掌握的学生情感问题、身体健康问题、心理问题、宗教信仰问题以及行为失范问题等案例,作了汇报交流。会议通报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寝室及学生信息,就加强寝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桂枝副部长在会上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强调学院的校训是“厚德博爱、勤学自强”,指出学工部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培养学生,希望辅导员老师要充分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注重舆情监控,坚决杜绝恶性事件发生。她提出,辅导员要做到三个深入(深入班级、深入学生活动、深入寝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研判,对问题学生长期跟踪,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临近期末,李桂枝副部长要求辅导员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作弊的危害,树立诚信应考的良好考风,同时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期末安全稳定工作周密、有序、有效。

 

1:会议现场1

 

2:会议现场2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主题教育| 打造清廉特教,把爱国之志融入本职工作--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活动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四届“英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