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四届“英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语言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展现我院大学生英语口语风采,在本学期伊始,学院启动了第四届“英语影视配音大赛”,着手一系列的宣传准备工作。

本届英语配音大赛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主办,语言教研室承办。本次共20组同学参加初赛,10组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9年12月19日第四届“英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我院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语言教研室教师张帆、俞芹、张瑾、胡孟、邹兴会、施慧颖和何洪义老师担任评委,语言教研室主任袁芯为嘉宾。比赛内容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参赛选手们用英语进行组员和影片介绍,展现自我风采。第二部分是配音比赛的主要环节,每组选手分别选取一部英语电影(动画)片段进行配音。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富有创意的团队风采展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下亲友团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比赛气氛十分活跃。参赛小组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其中不少角色的配音难度较高,但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演绎。他们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也恰到好处。现场观众在欣赏到经典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整场比赛历时2个小时,观众们欣赏了8部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影片。最终来自老康19(1)的张丹萍、张杭霞郑辰吉廖丽王湛组成的参赛队“无敌靓仔大观园”凭借对《冰雪奇缘》的精彩演绎夺得一等奖;最佳女配音和最佳男配音分别由来自特教18(2)的江瑜和手翻19(2)的骆金夺得。

此次英语配音大赛为我院爱好英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激情,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更加强了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同学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让英语真正成为实用的工具。


组图1 配音大赛现场


组图2获奖学生领奖


图3师生合影


附:

  第 “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组)

  组名:无敌靓仔大观园 组员:张丹萍、张杭霞、郑辰吉、廖丽、王湛

  二等奖(2组)

  组名:明日之子 组员:吕金琛、江瑜、王玉娟、施沅汝、寿浙伊

  组名:Sound of Silencing组员:封家欣、季芙蓉、伍慧琴、沈婷、王思敏

  三等奖(3组)

  组名:沉船组 组员:骆金、姚远

  组名:五号特工组 组员:余晨、王珂、陈佳玲、刘玥伶、李雨婷

  组名:努力冲做前十组 组员:张思婕、吴佳雯

  优胜奖(4组)

  组名:三带一 组员:郑怡萍、袁弘、张璐瑶、陈璐晶

  组名:Miracle 组员:王妃萍、陈丹菁、吴潘红

  组名:枫叶 组员:项婷婷、曾丰

  组名:唐洛杏 组员:吴建南、叶田杰、杨黄巽、郑强

  最佳男配音(1名):骆金

  最佳女配音(1名)江瑜


【编辑:毛 倩】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学工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聚力权益保障 打造爱心家园——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