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部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数:

12月11日,我院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团委副书记朱金锋、招生就业科副科长沈江、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叶柳青、辅导员代表一行10人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工作、团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公寓管理和校友会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上午,我院一行人员来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受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招就科科长吴小燕和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王懂礼部长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从学生日常管理、学工队伍建设和育人理念等方面概括介绍了该校的经验做法,着重交流了全员育人文化、校友文化和特色育人品牌的经验。调研会后,在学工部工作人员陪同下,我院一行人员参观了“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寝室等校园场所。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参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园

下午,我院一行人员来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邱雷鸣、学工部副部长潘丽萍、团委书记李海勇、学生管理科主管邹磊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基本情况,就校友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公寓管理、文明寝室建设和团学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学工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加大“请出来、走出去”的力度,先后赴浙江科技学院等学校交流学习。本次学习交流,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经验给了我院考察学习人员很大启发,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工部的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能力。

 

 

 图3: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

 

 

图4;座谈会现场

 

图5:考察学习人员合影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不一样的爱”——我校艺术系与杭州市文创协会、新路会共同举办国际残疾人日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飞扬青春”——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