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联合酷家乐成功举办“造物无声创意展”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我的世界很安静,但我的世界也可以跟你们一样精彩”,这是11月2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上,来自一场专为我校残疾学生策划的展览中,让众多观众颇受感触的一句话,展场入口处写满梦想的整面墙向每个经过此处的观众诉说着残疾学子们对未来的展望和追求。



  当日来自全球的近10000位专业观众、1800位新锐设计师和3000家家居品牌企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汇聚,现场大批的观众人流被吸引至“造物无声创意展”的展位上,这个展区,是大会中最独特的一个公益设计展,作品均来自于我校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为了实现更多人群的设计梦,大会为一群无声世界的孩子举办了这个“造物无声创意展”,让他们的艺术梦想发出响亮声音。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的是来自我校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三维虚拟表现方向大二、大三共计45名学生的室内设计效果图作品,共有16组不同的作品呈现。为了展示出最好的作品成果,数媒专业的师生们共同筹备了一个多月。

  11月26日,为了能够向外界呈现出特殊教育学院残疾学生作品最精彩的效果,数媒媒体专业教师王恪、张艳敏、周杰剑和11名学生,在酷家乐相关负责人清薇的协同下,布展至深夜十点半。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就为了能够在27日“酷+大会”的“造物无声”展上让残疾学子们的努力能够被更多人看见。





  与三维效果图展示作品一同展出的还有来自我校数媒平面设计方向的文创设计产品,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丝巾、瓷盘、扇子等工艺美术品,以及中心面点专业精心制作的曲奇饼干。






  早在今年9月23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与酷家乐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特殊教育设计交流平台,联合培养家居设计人才。通过“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酷家乐将以软件赋能、教育赋能、平台赋能等形式,助力特殊学生发挥自己的价值,享受科技升级带来的普惠红利。



  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也对酷家乐赞许有加。她在大会致辞时说:“酷家乐的酷,在于他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在于他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除了这次在大会中开设‘造物无声创意展’主题馆,过去一年里,该公司还派出骨干员工会同我们的老师一起开发课程,一起指导学生,帮助师资培训,帮助残疾学生推荐就业。”

  陈平书记动情地说:“这次展会上,每一个看展的人,不仅能看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残疾学生作品的精美,而且可以触摸到酷家乐的人性温暖。一个企业要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担当是他的底色,不仅要为自己企业员工担当,还要为社会担当,为国家担当。”



  “科技的价值是多元的。科技中的‘善’不应该被忽略,要让科技更普惠,科技的进步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它带来的美好。我们希望联手特殊教育学校,通过酷家乐软件捐赠、师资培训、课程共建、联合培养等实际行动,为学生们解决就业问题,让他们更有价值感。”酷家乐校园部总经理闫凤博说。

  “我们希望给这些艰难走在设计路上的孩子创造一个展示设计才能的平台,让他们找到光亮。这些作品或许粗糙、或许幼稚,但这过程中,学习的专注和认真,设计的天赋和梦想熠熠生辉。” 本次大会主办方酷家乐的相关负责人说。

  27日下午,“造物无声”展区还迎来了一批来自于全国各地市特殊学校的教师和残联部门工作人员的参观,他们对此次展览也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们中有的人就是此次参加展览的数媒专业学生的高中老师,看到曾经的学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他们对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教学成效非常认可。




  展览从27日上午8:00持续到傍晚18:30,整个“酷+”大会的展览区域,“造物无声”展区始终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众多观众欣赏完此次展览后,在留言本上为残疾学生写下了真诚的祝福。同时也有多家企业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接受我校残疾毕业生来企业工作,或有意向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在展场的互动区域,由学生们自己设计的文创产品和工艺美术品和小甜品多都广受好评,下午2点才过,很多物品已经售罄,甚至不少观众要求把展示样品也要买下。现场负责的志愿者同学看到自己设计出来的产品能被大众喜欢,个个都变得信心十足。其实26日深夜布展时,这些学生是很没有自信的,担心自己的作品不被认可,担心有可能来自外界的批评。不过今天的“造物无声”展览现场,他们重新获得了勇气和力量。






 

  “他们有非常优秀的一面,也在每天努力变得更加优秀。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和了解这部分群体,也希望孩子们的这些努力能被更多人看见。”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艺术团舞蹈队《心声》节目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甲组三等奖
下一条:康复治疗技术(推拿方向)扩招班今天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