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艺术系数媒专业学生在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19日,第七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成功举办,我院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毛旦艳和岑兰珠在周玲岚老师指导下先后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和三等奖;黄邦茂等组、杨鹏、王兴全等组在王恪老师指导下获高职高专组二等奖,具体的获奖情况如下:

图1数媒专业学生获奖名单

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全球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展平台支持,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西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师生,是一项高规格的品牌赛事,拥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及知名度。

本届大赛总计879家单位参赛,共征集作品36,879件(非命题类31,897件,命题类4,982件),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3%、6%、9%;本届比赛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本次比赛,我院艺术系数媒专业学生和指导教师夙夜兼程,不懈努力,为学院争得荣誉。不仅培养我院艺术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提升其专业水平,也对专业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浙特教院学子再获佳绩,大放异彩。

获奖之余,党员教师专业教师王恪带领数媒学子参观了武侯祠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诸葛亮心系天下的国士精神;鞠躬尽瘁的负责精神;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以及公正廉洁的法制精神。此外,师生一行还参观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四川博物馆,开阔眼界提升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

图2数媒专业老师和学生在颁奖典礼

图3数媒专业老师和学生奖状

图4数媒专业学生获奖

图5数媒专业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图6一等奖作品:动态表情包设计《星兽》

图7 二等奖作品:环境空间设计《希言燕处》、《概念室内设计——星泉流间》

图8二等奖作品: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蜓花之恋》

图9三等奖作品: 数字绘画《星球的制造者》

图10 数媒师生参观武侯祠博物馆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图11 数媒师生参观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四川省博物馆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主题教育 | 从志愿服务践行党的宗旨意识--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与肢残学生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下一条: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