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系工美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聋人大学生艺术作品展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结和展示我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在200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成功举办首届全国聋人大中专学生美术展的基础上,第二届全国聋人大学生艺术作品展,于2019年9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

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展出了17所院校243名聋人大学生225件绘画类、工艺美术类、设计类、摄影与书法等的优秀艺术作品,体现了新时代聋人大学生的创作才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是残疾人高等教育院校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全面展示,也为全国残疾人高等教育院校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我院艺术系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在本次展览中共入选了18个系列35幅作品,数量位居入选院校第四位。我院入选作品中有12个系列作品是郑小忠老师指导的,有4个系列作品是赖立香老师指导的,1个系列作品是范丽青老师指导的,1个系列作品是张舟老师和范丽青老师联合指导的。每一幅作品都是我院工美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也凝聚了我院教师的智慧和汗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院工美专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第二届全国聋人大学生艺术作品展于9月1日在长春雕塑艺术馆开幕,我院院长许保生和艺术系副主任张磊代表学院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许院长作为17所参展院校代表发言。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办好特殊教育”,新时代特殊教育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1我院院长保生(左一)作为17所参院校代表发言

 

 

2 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3 观众在我院工美学生丝绸手绘作品前驻足观展

 

 

4 展览现场展出的我院工美学生编织作品

 

 

 

 

 

组图5 我院部分选送作品(面料纹样设计、丝巾纹样设计、手工编织)

 

 

6我院部分参展证书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暨支部联建座谈会
下一条:开拓聋人就业新思路--艺术系数媒专业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