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拓聋人就业新思路--艺术系数媒专业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家居设计行业开始进入“云设计”,“云渲染”,“大数据”的新时代。为积极推进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也为家居行业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9月24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黄宏伟,艺术系副主任张磊,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容晨朴及学院专业教师、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近100名在校生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1 我院副院长黄宏伟(右)与酷加家大市场部总兼容晨朴女士(中)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

 

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CEO陈航为我院助力特教的百位名家之一,其开发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居云设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拥有400万真实3D商品模型,注册设计师400万(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注册业主超1000万。其合作客户包括天猫、淘宝、小米、美克美家、林氏木业、顾家家居、博洛尼、齐家、TATA等12000余家品牌企业,市场覆盖率超过70%。2018年3月,酷家乐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达到6亿美金,成为准“独角兽”企业。

仪式现场,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内容,以及酷家乐在特殊教育行业的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黄宏伟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希望酷家乐与特殊教育的融合,能让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开出“奇异”的花朵!酷家乐校园部总经理闫凤博表示: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是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的重点合作院校,相信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和多维度的教学培养,双方定将为行业带来更加优秀的、符合行业所需的社会实践型和专业型的人才。

 

 

2 艺术系副主任张磊(右)主持企业授牌仪式

 

此外,酷家乐市场部总监容晨朴代表企业向学院捐赠了价值的30万元的专业设计软件。

 

 

3 软件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酷家乐校园部华东区经理茅晚菱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酷家乐软件及全屋定制的行业前沿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专门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量身定制的创意无声项目宣讲,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4 酷家乐校园部华东区经理茅晚菱进行校园宣讲

 

 

此次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在课程开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科研竞赛、创业创新、实习实训、毕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有效整合学校教育优势与企业先进技术、行业资源,双向建立实训基地,以技术赋能教育,实现学术价值的升华,为特殊人群的就业开拓新的道路。 

 

 

5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6 师生与助力企业合影留念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工美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聋人大学生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 | 手语表白祖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