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六种思维的哲学智慧,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建设高质量发展,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为纪检监察、资源中心(总务)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全力推进“清廉特教”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王光净从“什么是科学思维能力”、“如何准确把握运用科学思维方法的主要特征和精神实质”、“怎样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并助推'清廉特教'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系统地回顾了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他指出,深化“清廉特教”建设工作,必须运用科学思维的创新举措。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丰富“清廉特教”建设内涵;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健全完善“三不体系”;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突出加强政治监督;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要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王光净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意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深化“清廉特教”建设,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省“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上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