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王金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我国宪法诞生、修订和完善的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光辉一页。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建立在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办公地旧址之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支部党员依序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厅。展厅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真实的资料,讲述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深刻展示了“五四宪法”深远影响,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亮起来。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自觉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地位。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翔来我校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