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24日,我校艺术系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党员一行19人共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参观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百年望道 百年华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望道百年 文化自信”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陈列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等,党的领导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主题展还展出了浙艺师生的主题书法作品及海报设计作品等,使支部党员在观赏艺术作品中,一同追寻“真理的味道”,致敬红色经典。

 观展结束后,王涛结合本次观展,现场为支部党员以“望道百年 文化自信”为题上党课。党课中,王涛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展创办的由来,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对推动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勉励支部党员,作为从事高校艺术教育的教师,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引导和教育好学生,开阔视野,把自己融入到时代历史洪流中去思考、创作,肩负使命,用于担当,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业务能力提升,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科教学、教育科研、实习实训各个环节,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发出“特教”声音,助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浙艺原创电影 《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再次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那段令人感怀、激情燃烧的岁月。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EB3 1C3FF


19252 1D4D5


FF36 1DB59


1B4C2

 

上一条:我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悬崖之上》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