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奋发图强 艰苦奋斗--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五期开讲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五期在学校7号楼阶梯教室如期开讲,主讲教师支部宣传委员解殿伟以《奋发图强 艰苦奋斗》为题向艺术系广大残疾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宣讲,近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解老师结合大量历史图片和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八大召开,重点介绍了历次党代会在推动党和国家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和影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辉的历程。

听完宣讲后,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工美203母燕玲谈到:“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希望,所以今天参加完这个活动,让我感到,我们新一代青年,站在百年党史的新起点上,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的国家向世界强国迈进,我们新一代青年更要有理想有担当!”

电商193向雨晴表示,“百年党史让我深切感受到,不同的时段会有不同的困难,但无论有什么困难,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会克服困难,走向胜利!”

在观看了“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视频后,面点19级王雨秋和秦超用手语向大家表达了“面对困难,我们要学习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要不怕困难,努力克服。”

同学们在微信互动平台上也热烈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点191刘秀兰说道。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特教学子,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对残疾大学生的关怀和爱护,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特教战线的教育工作者,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当好党史宣传员,继续努力把“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朝着更高目标奋进。

 





 


 


 

上一条:缅怀先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悟思想 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唱红歌 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