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悟思想 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点击数:

钱塘江奔流不息,烈士馆英魂长眠。4月12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位于钱塘江大桥北端西侧的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馆前的广场上,松柏挺立,革命烈士蔡永祥塑像在松柏的映衬下愈显庄重肃穆。蔡永祥生前是守卫钱塘江大桥的解放军战士,1966年10月10日凌晨,为排除横卧在大桥铁轨上的一段大木头,保卫钱塘江大桥,保护列车旅客的安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支部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静默肃立,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沉怀念和革命敬意。

随后,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内各展厅,通过展板、图片、投影、仿真人雕像,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杭州的革命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进行了第一、二季度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共有9位党员收到来自党组织的祝福,入党十周年的支部党员郭潇雨在鲜红的党旗下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此外,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图片资料,听革命故事,学党史知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丁显洲代表支部书写挽联




支部组织委员赖立香主持“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支部纪检委员刘记代表党组织为当季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24FB9

当季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1F4FD

入党十周年党员郭潇雨分享政治生日感言


221DF

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我校纪检党支部与驻厅纪检组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发图强 艰苦奋斗--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五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