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党支部党日活动|做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为了让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国家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营造遵守、维护民法典,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做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主题党日活动分别通过先学习,再讨论,再测试三步走的方式进行。通过认真学习和在线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在学习和交流的基础上,7月17日,支部结合具体生活案例编制了相关民法典应用测试通过钉钉表单组织了专项答题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对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


部分测试题



支部党员在线交流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法治意识,决心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