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就业路上与你同行----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帮扶残疾学生就业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点击数:

 

 疫情当前,残疾学生就业压力更大,为帮助我校2020届262名残疾学生顺利就业,3月11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以“共克时艰 就业路上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平参加支部活动并与党员共商帮扶对策,支部书记张磊主持会议。

 针对企业大部分面临暂时停摆或延迟开工的情况,19位党员分别从毕业班专业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专业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等不同角度,围绕如何制定个性化套餐,一对一帮助残疾学生就业进行献计献策。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先锋支部的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更加不能缺席,如何帮助残疾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顺利与用人单位对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是检验每一位党员能否真正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试金石。

 陈平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加强对残疾学生社交礼仪培训、心理疏导、网络推荐、学生作品展示、地方残联介入等建议表示肯定,认为作为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一线党员,为残疾学生提供服务帮助是我们的工作宗旨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活动,在线上,鼓励教师通过网络教学开展居家学生作品创作活动,邀请优秀聋人毕业生对聋生开展职业礼仪交流活动,搭建就业网络需求平台;在线下,对每一位残疾毕业生进行生源地排查,并与当地残联做好就业对接,对因住宿问题不能复工的学生,由学校帮助协调解决,并要求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残疾学生的就业工作。

 会后,艺术系党支部将支部党员的每条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分解细化,形成可行性方案组织开展落实,为我校的残疾学生顺利就业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力量。

 

 

 

 

组图 支部党员发言

上一条:四项举措,话担当--艺术系党支部全力开展残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