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分析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驻民政厅纪检组副组长陈启见、监察专员周宁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副处以上中层参加会议。

纪委办公室简要汇报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专题汇报第一季度图书规范运行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对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执行”、“虚拟货币挖‘矿’”、“新聘人员定级”等方面开展的监督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具体监督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监督中查出的问题作重点说明。随后,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回应,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启见高度肯定我校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视,他认为我校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分析会开的扎实有效,尤其是对图书规范运行的专项监督工作,由图书馆“小切口”推动校园“大治理”。希望学校下一阶段进一步完善与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的会商互通机制,找准漠视师生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小切口”,以督查促规范,以整改促完善,建立监督闭环,坚决防范查而不改、查完复发等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王正东高度肯定陈组长的点评,并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警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一要抓预防。要科学研判,果断分析,善于“治未病”,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制度。要完善制度建设,对于待定或缺失的制度要及时补充,推动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三要抓重点。对于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等重点领

域要严格树牢政治意识,全力推进清廉示范校、“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党建高地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抓薄弱环节。要经常抓、抓经常,及时消灭已经有的问题,也要善于解决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

最后,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经常“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对待问题不断举一反三,创新工作举措,逐渐迭代升级、螺旋提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创建省级清廉示范校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