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分析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以上中层参加会议,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包军勇处长莅临指导。

 

纪检监察室通报了第四季度政治专项监督检查和对资产经营公司巡察时发现的问题。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年初工作目标,结合2019年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决议汇报执行情况,对未完成、部分完成项目进行说明,对通报的共性问题,提出下一步建议和整改措施,并由分管领导进行点评。

 

驻厅纪检组包军勇同志认真听取各负责人汇报后,对学院务实的党风廉政分析会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浙纪发【2020】1号《关于规范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希望大家春节放假期间绷紧廉政弦。

 

随后,王正东院长简要回顾了2019年各部门工作。他谈到,学院正处于“成长的阵痛期”,存在一些“成长的烦恼”,如对工作的谋划不够,内控建设和内控体系仍不完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还不够到位等,希望大家保持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政治与业务学习并重,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平肯定了此次廉政分析会的实效性,对驻民政厅纪检组的一年来的指导表示感谢。她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谋事的计划性。办文、办会务必做好统筹谋划,提前沟通协调,保证上报材料、文件、会议的质量;二是要提高程序的规范性。程序规范是规避廉政风险的必要条件,各部门要细化流程,保证程序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规避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三是要提高做事的积极性。学院正处在发展阶段,会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力戒“洗碗效应”鼓励真正干事创业的人,提高尽责履职的积极性,以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