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主持。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包军勇处长莅临会议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负面清单梳理、防范、整改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执行情况,对照《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的通知》(浙教办法【2019】63号)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深化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浙教函【2019】136号)文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


AC18

陈平讲话


 陈平书记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及分管领导点评。她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是一次认真梳理和剖析自身问题的有力抓手,切忌虚话和套话,应开出实效。她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纪检监察要聚焦主责主业,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跟进追踪,查明原因并及时监督整改落实情况,要规范文本使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其他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部门事宜全面严格把关。二要强化制度完善执行。根据学院发展及时完善修订不合时宜的制度规范,确保可操作性。坚守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这一宗旨,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三要强化公开监督。各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对照文件要求,做到及时信息公开,制度上墙,信息上网。四要强化以人为本。“最多跑一次改革”不能简单停留在字面上,要强化以人为本,具体的流程优化既要讲究人性也要兼顾公平性、合理性、原则性。五要强化总结提炼。“清廉特教”建设过程中,要强化对好经验、好做法、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及时报送省残联、省教育厅以及驻厅纪检组,以取得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103FF

包军勇讲话

 

      作为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口联系人,包军勇处长对学院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干净利落、直面问题、务实高效的会风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学院不断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加强对制度的宣传、普及,坚持用数据说话推动监督工作执行,同时规范文本格式加强信息报送,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上一条:爱心助力促交流互鉴 志愿联盟拓阅读世界
下一条: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